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年初四~茨厂街

早上姐打来叫我一起去茨厂街..
今天是初四..我们要陪妈妈去神庙拜拜..
先是去Kota Damansara吃早午餐..伊面..
然后就开车去茨厂街..我会路叻..哈..
我们去仙四师爷庙..这个庙有百多年历史了..
讲你都不信,里面Ganasai多人..
买了香后就去拜拜..要保佑我一家人平安哦..
还有的拜姻缘的哦..姐你要加油啦..哈..

接着就是关帝庙..就在不远处罢了..
这里人潮也不是盖的,只是庙大点,没有酱明显..
但这里有一点特别..庙里有一些转运的东西..
两个要用手转的,一个喷水气的,一把无敌重的关刀..
这几样东西都是用来转运的..第一次看到..
那把关刀超重,有些男的推不起,许多人两个一起推..
还有外国游客在研究那是什么..因为只有华文说明..



然后就肯定是去茨厂街咯..俗称唐人街..
都蛮久没有去走走了..但结果是失望的..
那里看左是黑,看右也是黑,前面更不用说..
看守摊子的全都是外劳..华人根本是屈指可数..
卖的东西更糟糕..大多数都是卖假背包,手表,香水..
年货也不多..都没有华人春节的气氛..
我们只是吃了蛮出名的豆花,再买肉干(我来也)..
原本还要买凤凰饼家的饼..很出名的..但没开..
还有一个茨厂街特色我要提一下..我遇到的..

卖手提袋的(广东话)

妈: Ei.
男: ...
妈: Ei. Ei. Ei.
男: 是,要揾么也?
妈: 依个几多钱..
男: 依个阿.. 九十六啦..
妈: (转身走人)
男: 六十二,六十二..(大声)
妈: (继续走)
男: ahh.. 五十二,五十二.. (大声)
妈: (没吊,早都买 jor 咯)

去茨厂街你不这样做,我只可以用两个字形容你,DB..
两点多我们就顺便去埋Sungai Wang..
才走了一个多整两个钟头我们三个就累了..
没办法,去Old Town 坐坐休息..叫点面包吃..
看到一个老外国人坐在隔壁..样子好像很憔悴..
拿出项链中的家人照片,静静的头望上发呆..
我想他一定是想念家乡的家人吧..这种画面真惨..
到外国做工的人真的不好受..Uncle,祝福你吧..
.
这样就回PJ了..但我还没完,去找Bee..嘻..
我以为时间不多,只能相聚一阵子,打算谈谈天..
所以就跟她去Kota Damansara的Giant走走..
进了一间宠物店,发现一只才一个多月的小狗..很可爱哦..
店员还让它出来给我们抱抱..小小只,很舒服..
但要整RM1400++..经济负荷不了..算了吧..Haiz..
.
才逛了一粒钟都不到,姐打来说房间锁匙留在我车..
真的很讨厌的咯..每次都要在家人与Bee之间做出选择..
就这样约会结束..我就驾车去姐家把钥匙给她..
还要下大雨是..无言咯! 过后就回家了..
.
买了条面包,房间还有Tuna.. 我的晚餐..=)
也不懂几点就睡了..明天找Bee看去那里 gai gai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
你买的肉干明明是“龙记”不是“我来也”
笨蛋!还有,是我找你,不是你找我哦~
=P
哎哟~这么难做抉择吗?
反正都是咪咪排第一的嘛!
哈哈~你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啊…
不对吗?